close

小展覽卻有著可以細細品味的驚奇。


 




說小,來自七大洲(南北極也有喔!)166個國家共1100張鈔票,這規模不小吧。





說驚奇,見過絲綢製的鈔嗎?見過跟郵票一般大的鈔嗎?見過1後面帶數不清0的鈔嗎?我真的愈看愈驚奇啊!








這裡有個辛巴威通貨膨脹演進過程的介紹,圖文生動精采,僅摘錄其中一句:當年在公廁裡,出現了禁止把鈔票當衛生紙用的告示...

辛巴威幣值演變史


陪兒子到校外教學的空檔,一個人穿越了地下道來到台北故事館。

來台北這麼多年了,第一次正式踏入這1914年的歷史建築裡。






平日的午後沒有人,所以館內這小小的一方天地,霎時就成了我的私人宅第,我悠哉凝著牆上的介紹,趴賞木桌沈皮紋路,隨那播放的探戈名曲,在樓下樓上哼轉穿梭。



每天這樣塞在皮夾裡的鈔票,若不是看過了這個展,還不知道有這麼多美麗經典的故事在其中呢。

比如,鈔票界裡也是有選美奧斯卡的,看看由世界紙幣協會(International Bank Note Society,簡稱IBNS)選出來的十美鈔,張張都是藝術級的精品。(10元港幣和5元紐幣有上榜喔,其它所屬國家就不太熟了...)

展覽將鈔票依設計主題分區介紹,比如:

鈔票上的夫妻檔,史上最俊的不丹國王



各國國父與歷史留名的將軍拿來做鈔票主題很常見,但你知道嗎?偉大的冒險家也有多人留名其中呢!



而誰是鈔票上出現最多的名人呢?答案就是伊莉沙白女皇。她一個人就佔了一整面牆真是風光。

 
我在世界遺產區裡,重溫了吳哥的微笑^^。





彩色印刷的美麗花卉和珍稀奇特的生物都各有其趣。






特別愛這區將藝術作品入鈔的展覽,這些鈔票都好漂亮,要真入手也捨不得花吧。




 
趁著陽光好的時候,到隔屋的故事茶館小坐。



喜歡曬太陽,找了塊陽光可以暖背的座位,謝謝親愛的你,讓我可以擁有這樣雲淡風輕隨意自在的時光。


 
-----------------------
「鈔票的故事」--2/18~7/1在台北故事館展出,每週一休館。詳情請上 台北故事館官網


我的名字有個「錢」--名字裡有「錢」的民眾有福了!台北故事館「鈔票的故事」展期間,出示身分證件可享「每週六」免費參觀。


萬一,像我一樣不姓錢,那就準備五十元買門票囉。五十元可以一次把全世界的鈔票看個過癮,很划算啦!


展區的工作入員是我遇過最貼心的,只要我在拍照,他們都會主動避開,等我拍好了才回崗位,真是細心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