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夢見媽媽了。在法國亞維農的一夜。




我想把每次夢見媽媽的情境記下,我相信那是母親現在能與我們聯絡的唯一方式。

她也是很想念我們的吧!尤其她又是在未留下任何遺言的情況下離去。

第一次是母親過世後不久,夢中的情境是我接到她的電話又驚又喜,急著問她好不好,她並沒有現身只是透過話筒跟我說她是一個人,始終都還很疑惑所以會到處聽醫生怎麼講... 

第二次是在四月中夢境裡我和老公四處找尋媽媽,終於在士林的老家找著她,她看起來很好,胖嘟嘟的氣色極佳,她一個人住還沒裝電話,也沒想到要裝電話才能讓我們找到她,她說她一個人住的很好,不想讓我們操心她,她還在養病但還是會痛,我跟她說有痛就要趕快跟我們講,我們可以拿藥給她吃,她只笑笑不語... 

這次是我陪先生去法國開會安排了二個星期的行程,我刻意穿了媽媽的襪子坐飛機,就像是帶她一起去旅行,那天的夢中她又是一個人,她說她現在心情放得很開,自己會到處走走看看,一樣是胖嘟嘟的對我笑了笑,我直說那就好,那就好... 

時間真的會讓人不再哀偒嗎?我很懷疑...
 ~2004.05.17 



後記:2005.04

後來也陸陸續續夢見媽媽幾次,最近一次是四月。她打了電話給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問我好不好,我激動地問她在哪裡,她說在醫院裡準備"去了", 然後也哭了起來,她很掛念我們好不好,我問她有沒有打電話跟哥哥姐姐講, 她很歉然地說有,而且因為她先打給了哥哥姐姐,所以配額快用完了,能跟我通話的時間不多了... 


我是很想夢見她的, 那感覺就像是母女的情份並沒有被阻斷,可是每次醒來時那種心痛的感覺又令我萬般難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