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姐姐:妳還記得上次為了什麼事情跟弟弟吵架?

噙著淚的她說:不記得了。

才昨天的事耶,怎麼就不記得了。


又接著問她:那妳記不記有哪些事跟弟弟一起玩得很開心?

她看著我說:記得啊。一起玩大富翁,一起看卡通,教他用電腦...


「這不就結了?」我說。


不快樂的事情、生氣的事情,記得幹嘛?妳看媽媽的部落格裡有沒有寫過什麼妳挨打、小崴胡鬧之類的事?」

這些惹氣的事,氣過就算了,不要放在心裡,氣如果一直放在心裡,一直想著要怎麼打回去討回來,負面的情緒愈積愈多,人的臉就會愈來愈難看,愈來愈笑不出來。一張不會笑總是氣嘟嘟瞪著人的臉,怎麼會好看?」

人都要有一本快樂的存摺啊。媽媽就有好大一本,每次被你們氣得半死時,就會去看看那本存摺,一篇一篇看著,想想你們其實也還不錯,也是有乖巧貼心的時候。一篇一篇看,氣就一點一點消,睡個覺後,誰還記得那些氣死人的事啊?」


「懂了嗎?」我問。

姐姐哽咽地點了點頭。

「嗯,我還記得小崴寫 大家都喜歡你的那一次...」


八年了,一筆一筆謄著我的存摺,一步步寫到今天。


任何時候,永遠都別忘了你還有一本快樂存摺。

存的愈多,快樂愈多,復原的力量愈大。


愛的能量,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