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baby,現在你在媽咪的肚子裡在做什麼呢?

白天上班的時候你總是乖的,晚上回家你就開始皮了,總要在媽咪肚子裡翻出好幾座山來才肯罷休,現在你已經有32週大了,我好期待你正式出來跟大家見面!

想想這次懷你,跟當初懷你姐姐真的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隔了五年,媽咪年紀也大了,另一方面可能也因為你是個男孩子呢!

當初媽咪懷你姐姐的時候,只有前三個月有一點點不舒服,其他的都沒有什麼變化;懷你可就不同了,食慾不佳、嘔吐、變醜、腰酸背痛、心臟不舒服、每天晚上都睡的哀哀叫,真有你的! 但是想想也好甜蜜!

媽咪一直好想生一個小男孩,可是阿姨和舅舅都是連生二個女兒,讓媽咪不禁也擔心了起來,算命、吃中藥、看西醫都試過了,可是別說生男孩了,連懷孕的症狀都沒有,性子急的媽咪變的好灰心,算算你姐姐已經四歲了,什麼時候才能給她生個弟弟或妹妹呢?倒是你老爹老神在在,他總是認為時候到了就會來了,就在我已經放棄的時候,居然你就來報到了! 

那是在涼爽的九月天吧!爸爸想讓媽媽舒解一下心理壓力,帶著媽咪和姐姐先到清境農場再到花蓮和爺奶會合回台北,一路上我們和姐姐玩的好開心,爸爸還拍了很多全家人的幸福照片,你以後就會知道爸爸有多好,會帶著我們一家四口到處玩耍。 

一個月後,媽咪覺得不對勁,可是因為已經有太多次放羊的經驗,所以這次媽咪耐著性子一直撐到真的過期太誇張的時候才自行驗孕,那是9/30的晚上,看著結果的小視窗出現2條線時,媽咪好高興!

這個心情又跟當初發現有你姐姐時完全不同,你姐姐當初是個意外,而且我發現姐姐存在時,爸爸才剛出發去美加度長假,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還記得我一直笑一直笑想說要怎麼捉弄你爸,讓他知道有這個不請自來的寶寶;而你,我第一時間就告訴了爸爸,你是我們等了好久好久的消息!

 只是有開心也有擔心,如果是個女寶寶呢?在謎底還未揭曉前,媽咪的擔心遠大過開心,本來想是不是要在你九週大時先去抽血驗性別,但是爸爸不同意,他認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一切就順其自然吧!媽咪只好不斷地解讀身體上變化的蛛絲馬跡來揣測你的性別... 

在你約十二週大的時候,媽咪安排了全家上東森幼幼的節目,這本來是無意的報名,只是想讓你姐姐上節目玩遊戲,媽咪順水推舟安排在10/26節目的錄影中告訴全家人關於你的消息,奶奶很開心,她直說男孩女孩都好,外婆也很開心,但她就覺得最好是男孩啦!我想外婆的壓力可能比媽咪還大,算一算連你姐姐,她已經有五個孫女了呢!

 隨著你的漸漸長大,媽媽的不舒服就愈明顯,四個月的時候就穿上孕婦裝,同事們就都知道了,只要有人說媽咪看起來變醜,媽咪就很高興,因為變醜會生男孩,你要知道你的媽咪是個性急的牡羊座,實在是想盡辦法要知道你到底是男還是女,剛好家立叔叔是醫生,他的太太也懷孕了,比你早四十天,是個女娃娃,媽咪就拖著爸爸去找家立叔叔先看一看,那是12月14日吧!我們一家三口到壢新醫院去找家立叔叔,姐姐和爸爸是第一次看到你呢!家立叔叔說應該是男生吧!媽咪和爸爸都很高興,可是還是不敢百分百相信,因為家立叔叔不是婦產科,而且他本來也以為他們家的baby是男生!

好不容易又等了一個半月到你廿二週大的時候,羅大夫照超音波時,告訴媽咪你應該是個男生,媽咪的一顆心才真的放了下來。古人說的話真的是有道理的呢!媽咪的肚子愈來愈尖,和當初你姐姐都不一樣。

 媽咪真的覺得很幸福,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甜心女兒,又給了我一個小男孩,爸爸這麼愛我,這樣就夠了! 很快的,再二個月你就出來了,到時候我們的新家應該也裝潢的差不多了,我真的覺得你好幸福,你出生後,我們全家會搬到台北的新家,和爺爺、奶奶、姑姑一起住,樓頂有花園,還有你那可愛的姐姐會當媽咪的小幫手一起照顧你。 

我好期待你的出生,這些文字留給你以後長大做紀念,讓你知道你是在愛的期待中出現,將來也會在愛的包圍中長大,媽媽對你們二姐弟的期望都一樣,要做個善良、正直、快樂的人,就像爸爸媽媽一樣。 

~2003.4.11 後記: 這個小baby就是現在的二寶皮小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