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不見得是旅遊聖地,反而都是這些隨意走到的小村落。

今天計劃前往亞耳,天氣有點陰冷,老公怕我又會像昨天一樣冷到在摩托車上發抖僵硬,出發前就到了主街上的MONPRIX(各城市均看得到的便宜百貨公司還有超市喔)買了一件毛衣穿後才出發。

法國的旅遊資訊做的真是不錯,沿途的旅遊古蹟標示非常清楚,雖然看不懂法文還是會順路彎進去看看。就這樣我們意外來到一個小村落,它有二個景點一個是已經成為古蹟的大花園宅第,看起來就像是小甜甜被阿格烈家族收養時所住的大莊園;另一個是山上的城堡我們延著城牆穿過壕溝就是找不到入口,曾經有一度還想要翻牆而過,後來問了正在挨家挨戶送信的郵差,才知道這是禁止進入的;這是一個我們很喜歡的小村落,寧靜、優雅而且真實。

因為很喜歡這個小村莊,所以我們在這兒待了好一會兒才出發前往今日的重點~亞耳。

亞耳為中古世紀羅馬亞耳王國的首都及宗教中心,至今留有兩個古羅馬時代遺跡,圓形競技場和大劇場,及保有兩個古羅馬建築經典-St.Trophime修道院和位於修道院後之迴廊。亞耳周遭的美麗景物深深吸引世紀畫家梵古,遍野金黃的向日葵與艷陽爭輝,讓這位偉大畫家在此地創作了300幅畫。

我們沿著長長的河堤騎進了亞耳市中心,在堤防邊停好了摩托車就隨意漫步在街上。

照例我們先到遊客中心領一份地圖,也很大聲地回答:我從台灣來的!然後就依著地圖去羅馬競技場走走。

其實南法風情實在是充滿了羅馬遺跡,坦白說連著幾天耳目都有點麻木了,我們就只在外面繞了一圈,並就地開了紅酒配著肉片吃起來;之後再繞到聞名的梵古藝術中心,這兒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樸素,就們個四合院似的,二層樓的房舍中庭植滿了花草;小走了舊市場一圈這幾天已經逛到沒興趣了,所以就決定往回走,看沿途有什麼地方還可以逛逛的。

 這一走就走到了我好喜歡的波城,往波城的山路挺險峻的,摩托車沿著山路繞了一會兒就看到了山頭上白色的岩石山城,一看到這麼艱險的山景,我就興奮了起來,似乎就感受到了中古時候住在這兒的人的堅毅性格, 波城素有『易守難攻』的封號,親臨現場就知傳言不假,我們到時已是傍晚了但遊客仍陸續來訪;這兒有點像台灣的九份但質感更佳。

逛完後我們立刻快馬加三鞭趕回亞維農還機車,雖然跟老闆約好是七點鐘還,但我們就知道他一定又打混摸魚會提早關門,果真不出所料,我們六點五十分到,他已經打了電話給我們住的飯店留話,在大門貼紙條給我,並正把鐵門拉下中.....這位先生還有十分鐘才下班好嗎?

 晚餐我們就近選了在亞維農廣場的一家店吃,他的前菜就豐盛的嚇死人,滿滿一大盤的生菜沙拉加上數量十足的海鮮,光吃前菜我就飽了!


5/7(五)行程:亞維農--lE BAUX一個有不可進入的城堡及許多玫瑰的寧靜小鎮, 很像小甜甜的家--亞耳--荒廢教堂--波城(易攻難守的山城)--聖雷米(小拱門)--亞維農還機車--晚餐(在教皇宮前一家人比較多的餐廳吃魚及海鮮沙拉好大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