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四)…回家… 尼斯--傳統市集--火車站搭TGV--巴黎機場--回家今天就要坐夜車回巴黎了,當初會這樣安排一方面是不想在一大早還要趕飛機,一方面也是節省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所以在台灣就已經先預定好了由尼斯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夜臥舖車位,七年前我們在澳洲坐過,覺得還算乾淨舒適也有不同的旅行風味,那澳洲原野上天剛亮時車窗外忽然出現成群野袋鼠跳過的景像我到現在還清清楚楚記得呢!!

所以這次我也安排了一段夜臥舖。 我們在飯店用過早餐後,回房收拾行李並把行李托付櫃枱,就出門去傳統市集做最後的採買,傳統市集在早上最熱鬧,下午就會收市,晚上好像會改賣海鮮啤酒之類的,他們的市集攤位相當井然有序,有賣花草、水果、香料、肉片及著名的尼斯石頭糖。法國的點心實在不適合我這個愛喝醬油的人,多數都是甜死人不償命!

逛了逛買了些禮物準備分送親友同事,又買了一盒草莓及肉片打算到海邊野餐。 今天天氣很好,海邊有不少人結伴來戲水,也有一些妙齡女子單身前來,尼斯是石頭岸,圓滾滾的石頭還算舒服,暖暖的太陽及乾淨的海邊叫人捨不得離開,我索性躺在石頭上當一具漂流上岸的死屍,一動也不動地盡情享受在法國最後的陽光。
 
曬完了太陽,我們照慣例搭上了由海邊出發的遊城小火車,繞了一圈純粹殺時間,我們就到了舊城區合吃了好大一支的冰淇淋,吃飽了之後我們就回到飯店拖著那二個殘破的行李,我的拉桿斷了另外拆了包裝紙袋上的繩子綁住固定,A先生的輪軸歪了輪子卡死了,根本動不了拖沒兩步還要澆水降溫以免在路上燒了起來...

這段約廿分鐘的路程我們走走停停到車站時簡直餓壞了...

離開車還有半小時的時間,A先生買了些三明治我們就到月台上去等車了。
 
不一會兒,我們的車就來了.臥舖是自己獨立的車廂,有專門的服務員,車上約有廿個包廂吧,但似乎只有我們這組旅客,車廂內的空間還算寬闊,二頂床舖全架高,底下是雙人座位並有一個專屬的洗手枱還有小夜壺讓懶得出包廂上廁所的人可以就地方便用;小地方的設計也都照顧到了,有盥洗包有放眼鏡手錶的專屬地方,我們開開心心地脫掉鞋襪,開酒吃肉邊整理電腦裡的相片。

上車時約是晚上七點鐘,這班車往馬賽再往北走,約莫在天剛亮時隔天早上七點會抵達巴黎北方的一個城市,我們將在那裡再換一般的TGV列車到戴高樂機場,雖然路有點繞,但因為這是直達機場的車,可以省去在巴黎地鐵站上上下下換車的麻煩,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這班車。
 
其實臥舖都不算好睡,一方面顛簸,一方面心情也比較興奮,到站前列車長會來叫我們起床梳洗準備,這趟車程也讓我們看到了北法與南法不同的風情,北法感覺就有點英倫風了與南法充滿義式的熱情是有明顯的不同。

在車站順利的換了車,還好這十幾天的行程中,傳說可怕的罷工耽誤交通時間的事情我們都沒有遇到,這代表我應該可以準時回台灣抱小孩囉!!!
 
到機場長榮櫃枱就看到一堆人,還好我們是商務艙可以較快處理,但麻煩來了我們在拉法葉剛好買了可以退稅的金額(歐元175),我可從來沒有辦過退稅,看到退稅窗口前長長的人龍,我簡直快暈倒我最討厭人多排隊,只好乖乖排在一堆空姐後面,長榮的空姐幾乎人人都來排退稅,我看她們大包小包的全帶著身邊一問才知有時退稅人員會要求要看你所購買的物品,那行李我已經全部check-in啦!

不管,反正我買的清單全是些價廉的小孩衣物,又不是那些昂貴的珠寶手飾皮件,想必他們並不會有興趣要看,果不出我所料我很順利的辦好了退稅,後來我們就去找貴賓休息室,挻難找的而且是很多公司共用一間幾乎沒有空位,一點貴賓的感覺都沒有,我其實很想睡了但又充滿了回家的興奮。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回程的班機幾乎也是滿的,我們來回的座位都在第一排相當寬敞,送午餐時我們實在是太想喝熱湯了,忍不住請小姐在午餐上水果之前先來碗泡麵,之後的點心燒鴨湯麵雖然沒有阿水師豬腳麵線好吃,但也夠解饞了;不知道是不是太想回家了所以雖然很累卻始終睡不著,看著熟悉的中文雜誌及電影就這樣在機上渡過漫長的十三個小時。

到台灣是星期天的早上七點半,我們二個簡直是用飛的速度通關,小姑一向早起早早就到了機場準備接我們回家,我與我的二個小寶貝分開剛好整整二個禮拜,老公問我下次還要不要跟?

我想了想,答案是:要,而且要把三個寶貝們都全帶著!
 
這次搭的火車相關照片都在這篇:
TGV火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