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十幾年的朋友定居花蓮,星期天要結婚宴客,我想一個人帶著我女兒來一趟終結青春回憶之旅,也順便讓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平常都是坐爸爸的車)體會一下。她一路都很乖巧聽話,我們也順利到達婚禮會場,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還有他的新娘。

第一道菜是拼盤,第二道是湯圓,第三道是竹葉鰻魚飯.... 我夾了一口魚給女兒後,又轉頭和同桌的其他人聊天。 1秒2秒3秒...我女兒開始大叫哭了起來.... 我知道她應該是被饅魚刺刺到了。

怎麼會這麼倒楣,我先吃了幾口都沒吃到刺才夾了小小一口給她... 總之得先讓她不哭,我們剛好坐在主桌旁,哭起來可不好看。 我夾了一口飯讓她先吞下去,她睜著淚眼聽話的嚼了嚼...不成。 我又倒滿了一大杯果汁讓她潄潄口吞下去...也不成。 這下恐怕得跑醫院了。

我一手拖著嚎淘大哭的她,一手拎著包包,還要對著滿場關愛的眼神頻說抱歉。 終於穿過重重人群到了大門口, 我找了一個帶紅花的招待人員請他找人送我們去最近的診所醫院, 就在等待的同時,我女兒蹲在地上邊哭邊嚷著我不要去看醫生伯伯..我不要打針!很快車子來了,我拖著她上車。

只聽見她哭著說:為什麼我吃喜酒會發生這種事.... 

頓時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就是我的女兒,她才5歲大,... 跟我一模一樣,在自己很不舒服搞得一團糟的時候還是會這麼搞笑...

結果我們2個就在醫院耗了二個小時,我們的花蓮之旅就在奔波中度過。

回家後,她跟爺爺奶奶姑姑說著自己倒楣的事, 爺爺問她說:怎麼這麼不小心? 只見她伸直手指向我:

                             都是媽咪不小心啦!!



這就是我終結青春回憶之旅的一天。


~2003.09.28 後記: 從此我再也不敢自找麻煩弄魚給小朋友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