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待一天的Paris能幹嘛呢?那就千萬別錯過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吧!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是1889年為了慶祝法國革命100週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的,艾菲爾塔高320公尺,7000噸重,總共用了2百50萬個鋼釘、三百個工人,歷時二年建造完成,可以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及美感考量。在1930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之前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這樣一個新式的造形在當時的巴黎社會並沒有立刻被接受,甚至遭到許多保守的各界人士反對,因此這個龐然大物設立地點也一波三折的無法確定,最後左岸的人接受了它,事後也證明了左岸人的獨具慧眼。


巴黎景點與景點之間搭地鐵真的很快很方便,只要留意看對地鐵線的方向及站名即可;地鐵站就在塞納河旁,我們就沿著河邊公園漫步走到鐵塔,今天天氣很好,鐵塔的各國遊客真是多的不得了,還有很多法國中小學來此郊遊。

不管是坐電梯還是自行登爬的入口都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們無意將時間耗費在排隊上,所以就買了支草莓冰淇淋悠哉地與小學生們躺在草地上欣賞鐵塔,法國的物價真是貴,一支二球的冰淇淋巴黎要賣到3.5歐元相當140元台幣!

塞納河邊的綠茵道。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鐵塔了。



也別錯過了塞納河風光。







近鐵塔時有個夢幻極品旋轉木馬。



 
鐵塔到了。





感覺一下鐵塔的底座有多大。


拍偶像劇嗎?


冰淇淋啊!



一定要留時間好好在綠草地上呼吸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