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一日,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看著那以時速九百公里洶湧而來的海嘯摧毀並淹沒村莊,世界,改變了。


隔天周末,陰錯陽差來到了中正紀念堂,剛好有個低碳台灣的特展,於是帶孩子進去看看。




展覽規劃成六個主題,由紅區失控的地球開始,一一帶領我們去思考未來的變遷和可以採取的行動。






這個體驗區,模擬著工業化後世界的演變和歷經的浩劫。面對自然,人類多渺小。







隨著體驗和引導,綠色會是最後的救贖與出口。



這是國科會辦的特展,現場各區都有人會負責說明導覽,也有很多互動體驗,剛好可以帶孩子們來個機會教育。

 

參展前,剛好遇到整點儀隊交接,參展後去吃個巷子裡的廖家牛肉麵(下午四點滿桌,但...沒有紅燒覺得...少一味啊)。





不是我在說,這儀隊男兒挑得可真是好啊,而且交接儀式表演應該是全球典範吧。





吃完麵回來又剛好遇到五點的降旗典禮。





孩子們常在國父紀念館看降旗,倒是頭一次在中正紀念堂觀禮。







特展到四月廿四,佷久沒到中正紀念堂了吧?看展覽看表演,也算周末的一個小散步。




特展資訊:http://www.energyexpo.tw/content.php


個人覺得減碳方案之一就是少看那些一天重播一百遍隔天再重播五十遍的電視新聞頻道。不是讀報紙就是翻拍雜誌,追蹤網誌,缺畫面就上youtube...

我女兒的簡報,起碼全都是她自己擬主題,找資料,做實驗寫報告,身兼導演、編劇外加攝影師、剪接師,三更半夜指導二楞子弟弟們拍片啊...

這是228假期某個放羊吃草不管小孩的夜裡,姐姐的大作。我看到作品時,只大笑著哎呦啊,餐桌也沒整理乾淨就拍,演員怎麼只穿內衣就出場,那句"隨手丟垃圾"的台詞明顯有語病啊....

不過,我很尊重小導演,這是屬於她一人百分百的獨立製作,年輕人的作品不用完美無缺,人生總要留點青澀的過往好回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