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jpg
法國的旅館又小又貴,也沒有咖啡、茶包可以讓我們這種台灣來的歐巴桑A走,出門旅行我總希望能住的好一點,A先生則覺得就算住的破舊也無所謂,我們二個很難在這方面有共識,每每出門找旅館時,他都要看我嘴唇上揚的弧度來決定是否要再繼續尋訪下一間。每次長途旅行時,我們總會安排些空檔在當地自行找旅館,享受一下意外的樂趣,法國的旅遊資訊做的相當好,每個小鎮都有旅遊information center,我們每到一處就是先到center拿地圖,去年在法國亞維農計畫待四晚,一到我們照例先到center去,center裡有很多旅館及民宿的資料,由於是初到亞維農,所以我們想就近在城中心找飯店住,亞維農是觀光旅遊聖地,飯店業相當興盛,我們拖著行李看了幾家飯店後,選了一家在教皇宮廣場後方四星級的Hotel D Europe。
我就是很喜歡這樣小小的很雅緻感覺,很對我的味。但這裡並不是A先生的最愛,二天後我們又在巷子內找到一間完全是A先生中意的小民宿就又搬了過去,二者有截然不同的風味,我也很喜歡那一間,下一篇再介紹。
但重點是不管走到哪兒,都能感受到當地人們對美感的涵養對生活與藝術的結合是那樣隨意輕鬆又沒有壓力的處處展現著,也許是鄉間小巷的窗台,也許是餐廳夜晚的燈光,當然遍地的狗屎也許也是沒有壓力下的釋放啦!

 

《office de tourisme,法國的遊客中心,我們每站必訪的地方。》

 

《累壞的孕婦坐在街邊顧行李。》

 

《飯店有二個門口吧,插著各國國旗。》

 

《進了大門有個小庭院,穿過小庭院才到飯店大廳。》

 

《我很愛這個院子,尤其是在無人的春末午后,難得看人把粉紅配的雅緻而不庸俗。》

 

《透過庭院的葡萄樹往上照,紅格窗就是一間間的客房。》

 

《櫃枱的經理,態度從容優雅地宛如電影中人物,他正在介紹城裡有那些值得一吃的餐廳。》

 

《世界最佳500大喔。》

 

《小巧精緻的大廳,坐著一個累壞的孕婦,我應該要換件禮服的。》

 

《交誼廳,房客也可訂來宴會使用。鏡子中真的有個人在用電腦,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

 

《由大廳往上照,每層樓都充滿了藝術氣息。》

 

《我們住最基本的客房,要價129歐元/晚,床頭的鏡子中真的有個累壞的孕婦,放心不是見鬼了。》

 

《由房內側往門口照,真的累壞了,東西都沒先藏好就拍了。》

 

《廁所的樣子,他們提供的沐浴用品是我最愛的,香味真是怡人。》

 

《飯店門口對街的小廣場。》

 

有空可以看看【昨日故事】亞維農地圖的距離
【歐洲飯店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