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日) 13.5個小時的飛行……


本來有免費的LEXUS接機服務,因為臨時取消又逄周末聯絡不到租車公司,所以就只好請小姑送機,晚上九點半從家中出發,約在十點半左右就抵達機場。

長榮的櫃枱和華航不同,它把商務艙完全獨立到另一個櫃枱去,而非在同一班機報到處開一個窗口,我們順著報到櫃枱指引反而找不到,想想也不趕時間,所以就跟著經濟艙的一起排隊。

出關後就到長榮的貴賓室稍坐一會兒,不是我在講,現在貴賓室都不太像貴賓室,滿滿的都是人,一點都沒有VIP的感覺,只好隨便拿了些中式點心找個沙發坐。

晚上十一點半時準備登機,商務艙和頭等艙在頂層,頭等艙有八個座位和商務艙有十六個座位都全滿,機上碰到了一個有名又超有型的車界名人胡開昌;這班班機還是比較舊的機型,個人娛樂設備都是舊款,不過因為我們位置在最前排,寬闊度不輸頭等艙,只是座椅不能全平躺。

這是我第二次坐商務艙,上次是2000年陪老爺到峇里島開會,這回也是陪著出遠門開會,既然公司體恤員工長途旅程辛苦,那當然就坐商務艙吧! 

起飛後沒多久就送上了晚餐,機上的電影都不錯,可是已經很晚了忍不住睡意就都睡了,大約睡了九小時後一直覺得艙內傳來一陣陣電子音樂聲,叫了空姐來聽她們都沒聽到,問了後座的女士她也沒聽到(因為我和空姐都懷疑是她),老爺則幫我作證說他也一直都有聽到,後來我離座去上廁所時又聽到了,立即興奮地帶著空姐去抓人,沒想到卻看到我家老公正在打開上艙行李蓋找出他的手機關掉鬧鈴,真是%$#@… 

經過了這番烏龍事件,我肚子也餓了,就點了機上的阿水師豬腳麵線來吃,真是好吃的不得了,老爺也跟著我叫了一份;快降落前又吃了一頓中式早餐,大夥兒上上廁所盥洗一下就準時抵達戴高樂機場了。

 ps1.機上放了BIG FISH(大智若魚)的電影,伊旺麥奎格和電影『絕不妥協』裡茱麗亞的老闆演的,那種童話風格帶點幽默真合我的味,看到最後描述老爸離開的那一段,還是忍不住給它哭的稀哩嘩啦的...

 ps2.沒想到今天的新聞頭條是戴高樂機場塌了.... 



《長榮商務艙的餐點,我覺得餐具很雅緻。》






《念念不忘的阿水師豬腳啊。》





《早餐的清粥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