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四)賽車聖地摩納哥……尼斯--巴士到摩納哥--賭場花園--環城一週--皇宮--火車回尼斯已經是旅程的尾聲了,我們的飯店離巴士站很近,今天天氣很不錯,我今天終於穿上寬鬆的娃娃裝,暫時換掉牛仔褲讓我的小肚肚好好舒坦一下。

尼斯往返摩納哥的交通很頻繁,巴士班次很多人也很多,沿著山路傍著海岸線爬行,三十分鐘左右經過一個長長的遂道就到達了,我們在賭場前的小花園下車,賭場外搭著鷹架正在整修,聽說進賭場不能穿涼鞋還要10歐元的入場費,我們當然謝謝再聯絡連進去都沒進去,何況七早八早的去賭場很奇怪呢!!!

所以我們就先在花園小坐了一番,摩納哥有花園城市之稱,花兒種類又多又開的燦爛;旅遊資訊中心就在花園上頭,既然不想去賭場,就拎著地圖沿著街道往海邊走.適逢F1賽車前夕,我好像走到了賽車的電動玩具遊戲機裡,街道都在改裝成賽車道,那是一模一樣的車道喔!還有沿途的看台對我而言都是很新奇的經驗,走著走著就到了皇宮。

皇宮在一個小坡上,宮門口的衛兵真是打混摸魚,對著遊客擠眉弄眼的還打哈欠,眼神漂移舉止輕浮,還是我們的衛兵比較專業,動作好看長相英挺多了。皇宮前有個大廣場,旁邊有販售紀念品的小商店,這裡就賣很多賽車相關紀念品,沿著宮前廣場往海邊走有些舊城的小巷道.跟南法每個小鎮的結構差不多,穿過舊城區的巷道就到了地方法院及一個海洋生物博物館,都是些羅馬式的建築;在館旁有個臨著懸崖的大公園,園裡的花真漂亮,懸崖邊還有戶人家有個大籃球場,我們就在想海裡的魚是不是常被丟出場的籃球k到呢?

其實我們很搞笑,我們已經徒步走了大半個摩納哥城了,還是坐上了遊客遊覽車又環城了一週,想想還真浪費錢.到了五點左右本來想搭巴士回尼斯的,但適逢下班人潮,巴士根本擠不上去,所以我們就改搭火車,摩納哥的火車站好大,居然從入口到月台之間也有像機場一般的輸送帶,月台前的售票口被鐵窗封閉.倒是有二台自動售票機,看了半天也沒人賣票也沒人買票,倒叫我們二個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還是在自動售票機上買了二張票,雖然都是法文好險老公有語言天份,用猜的也順利買了票,但車一來時真可怕,滿坑滿谷的人我們也沒位置坐,到尼斯時全部的人像流水一洩而出,那有人查票根本沒人買票啊!!

忽然覺得只有我們這種傻觀光客才會乖乖買票…

我超想吃生蠔的,回到尼斯後老公帶我到尼斯舊市場(在巴士站對面)挑了一家人最多的海鮮店吃生蠔拼盤,一大盤還有螺、蝦等吃的可飽呢!酒足飯飽後回飯店睡足了精神,隔天可要準備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