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真是處處充滿羅馬風情。

今天還是省下了昂貴的早餐錢,起床後整理了行李就要跟這家優雅萬分充份歐洲貴族氣息的飯店告別;我們把二大箱行李全扛到昨天租來的摩托車上,拐了幾個彎後就到了預定投宿的新旅館。

這是一家小小溫馨的民宿,總共約十二個房間,老闆娘很有貴族後裔的氣質,旅館內處處有巧思,比如有一個老闆娘阿公從一次大戰時留下來的大大小小旅行箱,箱上貼滿了遷徏的記號。

我們住在最頂樓的斜頂閣樓,想像一下就像是小天使小蓮在阿爾卑斯山的小閣樓!房間並不小是個三人房,但我們愛極了斜頂的線條還有那好大天窗可以讓陽光、月光任意灑下,房間內可以看出應該很多都是主人DIY自己動手做的,比如門把、板凳、衛浴等。 

今天風有點大,我們帶著地圖出發開始了外星人在地球的冒險旅行。為什麼說是外星人呢?因為我們晃到那些小地方(書上沒介紹的),東方臉孔很少(基本上是都沒看到其他東方人),騎摩托車戴著二個太空帽來的更少,所以我都說我們二個是外星人來訪。

從亞維農騎到尼姆大約要一個小時,公路二旁都是矮的葡萄樹園,往天邊望去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城堡的小村落,因為沿途東晃西逛,到尼姆斯時也都下午三點鐘了,傳說Nimes是「泉神」Nemausus居住之地,也是法國最古老的羅馬時期城鎮,西元前一世紀完成的圓形競技場,至今仍被完好保存著。 

我們騎了車照例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還要回答通關秘語:we come from Taiwan,然後就開始到各景點逛逛,先到了「方堂」(Maison Carree)廣場,像一個羅馬神殿,有人說這是世上保存最好的早期羅馬帝國式建築。廣場的另一端則是充滿現代科技感的藝術方殿,出自英國建築師Norman Foster的設計,新舊二個方殿佇立二端,充滿了衝突與傳承的美感。 

老爺在廣場上隨意拍著人群,我則拎著草莓坐在路邊吃的不亦樂乎;接著我們又走向可算是NIMES地標的羅馬競技場,反正這就是個羅馬的古城,感覺像來到了羅馬而不是法國;每個小鎮除了觀光景點外都會有個舊城區,舊城區很熱鬧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可以瞎拼,在舊城區晃著時還碰到一群學生在做有關“狗屎”的議題訪問,當然我那又帥又迷人、英文又流利的老公就欣然接受採訪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就往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前進,雖已是晚上六點,但仍有三三兩兩的遊人,這很像台灣大一點的森林公園,景緻優美也有一些林蔭步道,這兒是我唯二上到免費廁所的地方,法國什麼都要錢,餐廳喝水要錢,上廁所要錢,我如果帶小孩來肯定要花一筆錢在上廁所上! 

嘉德水道橋是當代偉大的建築之一,整條水道長40英里(平均斜度=34cm/1km)並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在古羅馬時代,這條水道每天供水35,000至40,000立方米,供尼姆市內的浴場、噴泉和花園之用。嘉德水道橋由三層疊架式的橋構成,歷經蠻夷的侵略、時間的洗禮及洪水沖擊仍屹立不倒,足證古時法國人擁有極高的建築技術及文明水平。 

在這兒待了好一會兒,雖然天還亮著但怕愈晚愈冷我們還是打道回府了,一路上我真是打著抖嗦回來的,一回到旅館ALAN就跟老闆要了一壺熱茶給我喝,今天走的很累我又怕冷,我們就到街上買了二個三明治在可愛的小蓮房間享用我們的晚餐。 

5/6(四) 充滿羅馬風情的南法…… 換飯店到小民宿→騎車前往NIMES(好冷)→神殿廣場東走西走→被學生訪問關於狗屎→嘉德水道橋→亞維農(晚餐吃三明治配紅酒熱茶肉片)

PS1. HOTEL BOQUIER:二星級在遊客中心對面的巷子裡,有天窗的3人房小閣樓1晚55元,早餐6元

 PS2. 摩托車店老闆說在嘉德水道橋有看到我們這二個外星人,開玩笑從亞維農到水道橋也要三、四十分鐘,他一定又七早八早關了店門出來玩。 

PS3.五月初的白天有陽光照就很舒服,可是晚上就冷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