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三)繁華的商業大城-尼斯……A先生開會的那二天,我都自己在坎城晃,第一天延著海邊自己走到舊城區的山頂教堂,法國的小鎮就是這樣舒服,一個人瞎晃也怡然自得,我還走到一個像光華商場的地方,都是一些賣舊貨的二手商,有銀器、餐具、郵票,還有一攤居然是賣槍械的!後來我到了火車站想要坐車到葛拉斯一個專門製造香水的小鎮去玩,但等了半天公車才發現我要搭的公車並不在火車站前這區而在火車站旁的另一區,索性就進火車站隨意買了票亂坐,後來坐到了一個叫安堤布的小鎮,也是一個小漁港吧,我在這兒買了些香皂、香精油等紀念品,才又搭車回坎城。

坎城離尼斯其實不遠,火車快一點的半個小時車程就到了,有一些通勤電車每站都停的就要一個小時,A先生公司的會議結束當天正是坎城的開幕日,我們的飯店因為有好幾個大明星入住包括萬人迷布萊特彼德夫婦,所以門禁特別森嚴,大門圍出了一道防線把影迷及記者擋在外面,還有好幾個衣著光鮮的保鏢虎虎生風地把關著,我們慼著住房卡可以自由進出,感覺還真不錯,本來想看看是不是有些什麼活動可以參加,但畢竟我們夫妻都不是追星一族,待了一會兒也覺得無聊,就搭上往機場的遊覽車再從機場搭巴士去尼斯。

尼斯和坎城是很截然不同的,坎城不像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那樣時尚,只是滿街充斥著外顯型的炫耀遊客,就是個度假勝地,尼斯則感覺很繁華就像台北,好不容易又看到了大條馬路、大型百貨公司還有密密麻麻的住宅區.由機場搭的巴士剛好是下班時間,雖然延著長長的海岸線走風景很優美,但每站都停車也實在開的太慢了…我們的旅館就在巴士總站旁,旅館前有個很大的噴水花園,越過這個花園就是舊城區了,這個旅館是在一個訂房中心看住客評鑑選的,但入住後實在是覺得….以後還是不要貿然相信….地點是不錯,就在市中心旁邊就是拉法葉百貨及購物中心但飯店是舊了點,又正在整修...不過頂樓有游池也有很好的VIEW啦!!

放了行李之後,我終於押著老公到拉法葉百貨開始大刷特刷,其實做了媽後購物慾都在小孩身上,在童裝區買了一個小時湊到可退稅的程度(我想我是很節制的),在退稅櫃枱還有一位超甜美又可人的年輕小姐為我們服務呢!

晚上實在是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索性就買了些酒和熟肉及罐頭回房吃,法國的商店價錢都是亂七八糟的,白天一罐啤酒可能是一歐元,晚上同一家商店買就漲一倍,而且店家怕搶只留一個小櫃枱口進行交易就是很像當舖的櫃枱,真有一種在亂世逃難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